人氣 1968

春節遊台高跟鞋教堂夯 花在彰化、小人國奪冠

#新奇 #地方 #春節遊台 #高跟鞋教堂 #小人國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國旅破千萬!觀光局統計,從初一起到初七,全台旅遊人次超過千萬,其中初三就有近215萬人最多,而彰化的「花在彰化」和小人國遊樂園都蟬聯春節最熱門冠軍,7天分別湧入52萬和8.3萬人次,另外,雲嘉南風景區的高跟鞋教堂則有20.3萬人次參觀,是南部最夯的新景點。

觀光局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長、天氣好,民眾趁春節出遊的意願也高,初六(13日)就已突破千萬人次,累計達1065.9萬人次,而初三和初四則有214.9萬和206.4萬人次出遊,是假期的最高峰,昨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氣溫轉冷,出遊人次僅129.3萬最少。

今年從初一到初七的7天假期,合計出遊旅次有1195.2萬人,較2012年相同天數的春節假期相比,成長約3%。至於今年超過15萬人次的觀光景點,北部有台北市立動物園、中正紀念堂和獅頭山風景區;中部的「花在彰化」有52萬人參觀,是全台最多,其他項八卦山風景區、日月潭也很熱門;南部除高雄蓮池潭、旗津和西子灣外,嘉義布袋的高跟鞋教堂和好美里3D彩繪村都超過20萬人次;東部則是宜蘭南方澳和花蓮鯉魚潭受歡迎。

觀光局說,今年南部因受震災影響,遊客有減少的趨勢,反倒是北部因為天氣好,各景點旅遊人次都有明顯增加。但是到遊樂園區的旅遊人數卻減少,7天入園人數為62.9萬人,比起2012年的67.9萬人,要少5萬人,減幅達7%。不過,去年以7.9萬人次拿下春節遊樂園人氣王的小人國,今年再度以8.3萬人蟬聯寶座,人數也有成長,第二名起依序為劍湖山7.4萬人次、六福村7.3萬人次、九族文化村6.7萬人次和義大世界的5.2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