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寒流來襲! 下探8度 周四才回暖

#地方 #寒流 #開工 #低溫 #保暖

記者許瀚分、倪浩倫/綜合報導

今天是春節連假結束後開工首日,寒流來襲,清晨各地冷颼颼,北台灣氣溫僅在10度左右。氣象局預報,周三前寒流發威,全台最低溫下探8度。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尤其農漁民更要做好禦寒工作,以防寒害。

昨天收假日遇上寒流來襲,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一早已陸續降雨,天氣也轉涼,下午1時半新屋及淡水氣溫已降至14度,基隆和新竹也只有15度,愈晚氣溫愈冷,中南部也漸漸感受到寒流的威力。氣象局表示,今天至明天清晨天氣最冷,台南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0度,北部空曠地區更會出現8或9度低溫,其他地區氣溫也只有12至15度,天氣相當冷冽。

而今、明兩天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不會超過15度,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還有機會來到20度以上。此外由於水氣多,今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都會持續降下短暫雨,明後天雨區才會縮減,剩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周三白天各地會回溫,但回暖幅度有限,氣溫僅略升2至3度。周四白天才會比較明顯回暖,不過清晨溫度仍偏低,且水氣增加,下雨的範圍會比前幾天更廣,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衛福部國健署指出,一旦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需加強警覺,因此時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飆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包括心血管疾病患者、年紀大的長輩和肥胖者都是高危險群,除了做好保暖工作,更要密切注意本身三高的控制。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提醒,一旦出現動一動就喘、胸悶和呼吸困難等情形,就算沒有疼痛感,也有很高機率是心臟出問題。若有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狀況,有可能是中風徵兆,務必儘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