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93

格局這樣改...孩子從電視兒童變愛看書

#居家 #新奇 #電視 #家具 #擺設 #電視兒童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農曆春節來臨,華人最重視的莫過於圍爐團聚,吃飽喝足後一起擠在電視前觀賞過年特別節目最自然不過,不過也有家長煩惱,孩子會不會一直待在電視機前面當電視兒童呢?大陸有位媽媽用了一個簡單的方法,讓全家從愛看電視到愛看書而不愛看電視了,讓人好奇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大陸媽媽以簡單的漫畫畫出改變孩子愛看電視習慣的方法。(翻攝自今日頭條)
 
大陸媽媽以漫畫畫出改變孩子愛看電視習慣的方法。(翻攝自今日頭條)
 
拜科技發達所賜,「電視兒童」成了新產物,許多父母都害怕孩子因此高度近視或受不當的電視內容所影響,而專家一般都會建議父母要以身作則,或者跟孩子約法三章等等。而大陸有名媽媽,利用漫畫畫出自己如何改變孩子愛看電視的習慣。首先,就從家裡的格局改變開始,她把客廳和廚房分開,讓大家在廚房就是吃飯,到客廳就是看電視,也因為客廳是全家人的主要活動空間,讓大家都愛在客廳活動居多。
 
大陸媽媽以漫畫畫出改變孩子愛看電視習慣的方法。(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孩子們總嚷嚷著要看電視,使她和孩子的關係變得十分不愉快,她也發現,新家除了看電視外,也不能做其他活動,空間更是受限,孩子只能睡前在床上看書。後來她決定把客廳改建成書房,並安置一大面書牆。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孩子們反而開始改看書而不看電視了,也開始玩起畫畫、堆積木等靜態活動,這樣的變化讓這名媽媽感到十分驚喜。
 
除了動手改變家裡的擺設外,也有網友的妙招是把電視斜放45度角來縮短看電視的時間,因為斜著眼看電視,眼睛跟脖子都會很累,就會產生壓迫感,也可藉此減少長時間看電視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