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8

選對電視有學問 大不一定好用!

#中古 #新奇 #寰宇 #居家 #電視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過新年領到年終獎金總希望能增添新氣息,不少人會選擇購買家電,尤其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電視更成為熱門商品,由於電視進入液晶時代,加上許多電視採用無邊框設計,會讓人陷入電視越大越好的迷思,事實上如果電視的尺寸選擇不當,不只無法帶來更好的視聽感受,還會造成疲勞與不適。

電視的尺寸必須要配合客廳大小進行搭配。(好房網News資料)

2.家中走Loft工業風,其中客廳電視牆堅持以仿清水模質感呈現。

電視的演進不斷改變,從最早期的4:3映像管電視,到現在的16:9寬螢幕電視,對於電視的選擇與放置都有能夠參考的數值。電器專家中良枝表示,在購買電視前必須要先測量視聽位置與預訂擺放電視機位置的距離,再以1(電視尺寸):2.5(視聽距離)的比例選購電視,這樣才能擁有最佳的收視品質。由於台灣習慣使用公制單位,所以電視機的尺吋要先以英制換成公制,在比例計算上要先進行單位換算,1英吋=2.54公分,假設電視櫃與沙發的距離是250公分,首先將距離換算成英制單位250÷2.54=98.4,接著以1:2.5的比例換算98.4÷2.5=39.6,因39.6非常接近40,所以最佳的電視尺寸為40吋。

因液晶電視的重量較輕且薄,放置電視已不再需要傳統的電視櫃,而是採用壁掛的方式安裝電視,尤其小空間非常適合壁掛的擺放方式。至於電視機的高度,是以電視機的中心為基準點,以水平直視中心點的高度最佳,一般來說上下10公分的差距都在合理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