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15

建商跑路了! 倒楣的不是買方…是他們

#租售 #新竹房市 #建商 #建商倒閉 #地主合建 #投資客 #履約保證 #房貸信託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吹冷風,小型、微型建設公司第一個撐不住!專家透露,體質向來十分健康的竹苗地區,近來也發生許多令人感傷的意外事件,不過最倒楣的人並不是投資客,而是與建商合建的地主們。
 
建商跑路,最倒楣的其實是與建商合建的地主們。(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建商跑路,最倒楣的其實是與建商合建的地主們。(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建商跑路不玩了,最倒楣的不是消費者,而是和建商合建的金主們!熟稔竹苗房地產的房市專家陸敬民在《日光大道》透露,雖然竹苗向來是房地產相對穩定的區域,但仍接連發生不少大事情,「不像表面上的平靜」。
 
陸敬民舉例,日前竹北發生一起建設公司疑似詐騙的案件,雖然該案有做信託,所以購入的消費者、投資客,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但是倒楣的卻是與建商合建的地主們。
 
此外,竹苗地區也有許多擴張速度太快的小型建設公司,因為資金周轉不靈,結果就倒閉了,「大概有1、2間」,更有微型建商因為財務的關係,直接自我結束生命,令人不勝唏噓。
 
對此,李佳芬地政事務所地政士李佳芬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明,民眾購買預售屋時,可以由建商去找銀行,針對頭期款、工程款進行履約保證,「不過通常是大型建商才願意做履約保證」,提醒民眾購買預售屋,最好還是優先選擇口碑建商比較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