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 嘉義觀光熱點

#地方 #新奇 #嘉義 #布袋 #高跟鞋教堂 #清明 #連假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清明4天連假湧入人潮,但實際觀察,包括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布袋好美里3D彩繪村等地,已形成嘉義縣沿海帶狀觀光區,吸引大批人潮,帶動觀光發展。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指出,自從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相繼開放後,嘉義沿海已成帶狀觀光區,反而更能吸引遊客前來旅遊,對帶動沿海觀光只有加分不會扣分,帶狀觀光區比單一景點更具吸引力及觀光價值,這就是「魚幫水、水幫魚」。

在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未完工開放前,嘉義沿海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就是東石漁人碼頭,但繼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分別於去年底、今年2月開放後,有人就開始擔心東石漁人碼頭的遊客人數會被搶走,產生排擠效應。

但今年清明4天連假,東石漁人碼頭的遊客人數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比往年同期增加,據當地小吃店業者表示,清明4天連假東石漁人碼頭遊客人數約2萬人次,但去年同期周末、周日2天,總遊客人數約只有8000人,相較起來,這次遊客人數是增加的,而許多小吃店更擠滿客人,生意很好。

家住台南的顏姓遊客說,以前到嘉義沿海遊玩,只想到東石漁人碼頭、布袋觀光魚市,誘因不大,但自從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相繼開放後,她可以帶家人先到故宮南院、東石漁人碼頭再到高跟鞋教堂參觀,如果時間充裕,還可繞到好美里3D彩繪村參觀,玩法更多樣化。

嘉義市李姓遊客也說,這次清明連假,他開車載家人從故宮南院沿東石漁人碼頭、布袋觀光魚市、高跟鞋教堂到好美里3D彩繪村,家人都玩得非常開心,而且認為嘉義沿海的觀光價值已經無形大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