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01

跨縣市移居 汽車通勤爆量原來是因為......

#移居 #油價 #通勤 #停車格 #重劃區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隨著交通建設的延伸,近來從台北市出走至新北市,或是從新北市南漂至桃園的人數越來越多,而大多數人主要工作地點仍是台北市區,通勤成了以時間換取空間的代價。你最近開車或是搭公車有注意到車流量好像變多了嗎?近來有通勤族發現上班時間塞車情況較嚴重,必須要再提早一點出門上班才不會遲到,根據觀察,原因可能如下:
 
移居蛋白區人數日漸增加,開車通勤成了常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與八里區隔著一條淡水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油價下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顯示,最普遍使用的95無鉛汽油,每公升價格已從2008年最高的36.1元來到現在的21.0元,1月18日開始,估計還會再大幅調降1元,每公升價格價格將來到久違的20元大關,選擇自助加油者甚至可低至19.2元。既然油價便宜,原本捨不得開車出門的人紛紛出籠,再加上有的開發尚未到位的重劃區,大眾運輸系統還不完備,開車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二、寒流來襲:這週寒流與水氣一波波,早起趕公車成了天人交戰的時刻,與其頂著風雨轉車,不如開車出門。
 
三、停車格全面收費:以往開車進台北市區最令人頭痛的就是停車問題,再加上部分區段停車費高貴得驚人,不少人為了找免費停車位耗去不少時間,而在柯P一聲令下,台北市路邊停車格從去年12月1日起全面收費,少了拚免費車位的動機,大家反而不那麼斤斤計較停車費用,開車出門也變得心甘情願。
 
不管你是不是移居城市邊境的族群,通勤條件都是你必須考慮的選項,買屋或租屋之前建議先實地體驗尖峰時期的交通狀況,才不會為了花在路上的時間而減損買房的喜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