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私幼收費公立化 2月試辦

#公幼 #政策 #賴清德 #理財 #私幼 #少子化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公幼擠破頭、一位難求,台南市全國首創私幼收費公立化政策,2月試辦、8月正式全面上路,預計將有6000至8000名幼童受惠,該政策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拍板定案,賴清德並指示教育部參考台南,研議私幼公立化政策推廣到全國。

台南市全國首創私幼收費公立化政策,補貼私立幼兒園學費,2月試辦、8月正式上路。(聯合報資料照片)台南市全國首創私幼收費公立化政策,補貼私立幼兒園學費,2月試辦、8月正式上路。(聯合報資料照片)

非營利及偏鄉優先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私幼收費公立化政策,是參照非營利幼兒園收費標準,補助經過甄選、符合條件的私立幼兒園,讓就讀這些幼兒園的家長免負擔學雜費,每年只要繳交2萬2920元,比照公幼基準的代辦費,可望具體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

私幼收費公立化政策試辦在即,教育局日前已經舉辦說明會,但部分私幼仍在考慮當中,1月下旬才能確定有多少所私幼參加甄選,目前確定的是,4家非營利幼兒園及偏鄉私幼2月將優先試辦。

台南市目前約有300多所私幼,私幼收費每月從5000元到1萬不等,這項補助採申請制,教育局評估,年收費10萬元以上的私幼,應無法全額補助,恐也無意加入收費公立化之列,至於辦學品質、設備未符合標準者,則無法通過審核,不過,可預期的是,甄選通過的私幼勢必具備招生誘因,將更能吸引家長就讀。

民代質疑無評選機制

由於之前有民代質疑,教育局將經費用於補助私幼,但評選機制闕如,恐無法達到公平,而且,這筆經費無法造福全市幼童,恐難落實公平。

對此,教育局強調,補助經過甄選的私校營運,目的是讓就讀學童享有公幼收費、提供家長優質、平價及更普及的公共化教保服務,並達到改善私幼保服務人員薪資待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