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新北私幼轉準公幼 僅2成申請

#政策 #地方 #公幼 #私幼 #轉型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每年大批家長為抽公幼搶破頭,新北市力推準公共化幼兒園,今年更加碼祭出補助,盼吸引私幼申請轉型,不過109年度轉型申請日前開跑,截至6月止,80家符合轉型資格的私幼中,僅16間提出申請,比率僅2成;新北市教育局坦言,部分私幼考量準公幼規範嚴謹、補助不足等原因,仍在觀望中。
 
中央補助新北加碼
 
公幼難抽早非新聞,但私幼學費貴鬆鬆,同樣讓家長望之卻步,中央2018年推出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鼓勵私幼轉型為「準公幼」,家長每月僅需負擔4500元,其餘學費差額由政府補助,園方包括硬體設備、教保人員薪資等,須符合準公幼訂定的規範,盼透過擴增準公幼數量,提供更多平價、有保障的托育選擇。
 
新北市109年私幼轉型準公幼申請,截至6月30日止僅有16家私幼提出申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09年私幼轉型準公幼申請,截至6月30日止僅有16家私幼提出申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共289間公幼、680間私幼,目前已有124間私幼轉型準公幼,另有80家符合轉型資格,由業者自行決定是否申請;109學年度申請日前開跑,新北市為鼓勵私幼轉型,除了中央補助設施費用20萬至40萬外,新北再加碼每園10萬至20萬元補助經費,盼吸引更多私幼加入準公共化行列。
 
申請期限延至15日
 
不過申請日原訂截至6月30日止,80家符合資格的私幼中,僅16家申請轉型,且須通過審核才可簽約,比例僅2成。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廖曼雲解釋,私幼屬於營利性質,部分業者考量轉型後,包括硬體設備、師資薪資等規範相對嚴謹,恐影響原有的營運狀況,加入意願不高,16間已是超乎預期的數字;不過教育部日前考量還有部分業者仍在觀望中,將申請期限延長至7月15日,希望業者踴躍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