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澎湖中正橋、永安橋 不重建了

#政策 #交通 #中正橋 #永安橋 #重建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中央允諾斥資10餘億元擬重建中正橋、永安橋,但澎縣府認應撙節經費要辦理變更設計,另村民亦質疑沒有改建必要,11日在縣議會引爆激烈討論,最後決議兩座橋均停建。

澎湖縣203號縣道中正橋、永安橋是聯絡馬公市與白沙鄉、西嶼鄉唯一通路,橋長60公尺及20公尺,民國86年採路堤及部份PCI樑橋型式建造,因不利船隻通行及內灣海水流通影響生態,過去縣府一直爭取重建。去年馬英九總統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開支票,允諾補助經費8億元再加上縣府自籌3億元,原計畫將橋體提高離水8公尺、橋面拓寬為24公尺,並打通橋樑兩側讓海水匯流。

但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即提案變更設計,改為離水4公尺、縮窄橋面為20公尺,撙節開銷改建經費降為9.5億元,縣府只須負擔1億多元。這項改建案連日在縣議會定期會熱烈討論,議員成萬貫指出,中西村說明會多數村民認為有破壞潮間帶之虞,且舊橋品質良好,實在沒有改建必要;議員魏長源也強調已失去原改建美意,勿再投入龐大經費消化預算。

最後議員們臨時提案停止這項改建案,議長劉陳昭玲裁示,變更設計已失去當初改建原意,與目前使用舊橋差異不大,無需再浪費人民納稅錢,決議停案。縣府表示:尊重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