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宋文琪:101新董座 首重品德

#政策 #理財 #台北101 #董監改選 #品德 #宋文琪

記者林淑慧、呂雪彗/台北報導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台北101下月進行董監改選,董座人選備受矚目。財長張盛和最近密集與毛揆密商人選。財金界人士表示,由於這屆推派公股代表出任董座,明年政黨輪替勢必交出董事長寶座,時間如此短,很難找人。

台北101董座宋文琪即將於12月6日屆滿3年任期,續任與否成焦點。(中國時報)

101預定12月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改選董監事,新董座須在11月27日公告,財政部正在尋找接任人選,引發立委關注。立委盧秀燕昨日在立院財委會質詢財政部,101新董座的徵詢進度為何?張盛和表示,台北101董座人選已有兩人出線,目前正徵詢當事人意見,也已呈報行政院長毛治國。

張盛和日前開條件,表示選才標準是外貌好、外語能力要強,要有涉外公關能力,還要能和公股立場配合,主要從學界與產業界中尋找。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將於下月6日屆滿任期,並對財政部提出「不續任」。

上周,宋文琪寫給員工一封信承諾,未來將做101最忠誠粉絲、永遠的志工與最努力消費的客戶,昨天也首度對外說明「來的時候,就知道什麼時候走」,早有不續任準備。宋文琪說,誰來接任台北101董事長?她以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的一句話「品德比能力重要」回答。

她認為對101無私奉獻最重要,能力是基本條件,剩下的是品德,她說,台北101是台灣地標、也是國際高塔成員之一,所有社會資源都會向101靠攏,經營團隊在服務力先要感動別人、別人才會靠過來。宋文琪說,她僅就這件事與財政部長建議,至於找誰來、她沒資格推薦。

宋文琪說,任期101三年,對她來說是一場「奇幻的旅程」,非常精采、不虛此行;她說,在101任職期間,精神意義大於實質,帶給她很多成長、學習與奉獻的機會,對人生精采度有很大提升,她鼓勵大家一起來101服務,三年一任正好可以最大熱情與使命感執行,若是要再衝三年,可能效益會變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