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手機充電疑短路 把8坪大臥室燒了

#地方 #苗栗 #火警 #電器 #後龍 #住宅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統計,縣內火警起火原因以電器火警為大宗,高占三成之多,後龍鎮內昨天(19日)、今天(20日)接連兩起住宅火警,火調人員都發現有線路短線跡象,其中一件疑為手機充電時起火釀災,還好都沒人傷亡,呼籲民眾注意用電安全。

後龍鎮新東路旁一棟透天厝昨天火警,火舌與濃煙不停從二樓竄出,消防人員獲報布水線灌救,半小時控制火勢,清查火場發現起火點在二樓臥房,屋主向消防人員表示,臥室當時沒人,但有手機正在充電,起火前聽到疑似電線短路的爆裂聲。

縣消防局火調科指出,臥室當時沒人,排除人為因素,起火點疑似為手機充電處,事後檢查該隻三星廠牌手機完好,沒有爆裂痕跡,但延長線插座刃片有短路跡象,懷疑充電過程短路釀災,導致8坪大臥室被燒毀。

無獨有偶,後龍鎮高鐵六路旁一間老舊三合院今天也傳出火警,濃煙從左側廂房與中間客廳不停竄出,還看得見屋內有熊熊火光,該間老三合院為縣議員林寶珠老家,林寶珠獲報趕來,看見婆婆老家竄煙冒火,不解「沒人住,怎麼會這樣?」

林寶珠說,老舊三合院歷史悠久,她40多年前嫁來苗栗時,也曾短暫居住過,但這幾年來,都已沒人居住,消防人員今天灌救時,發現老屋仍有通電,緊急請台電人員斷電,事後清查屋內發現電線短路痕跡,不排除又是電器火警。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縣內火警約有三成為電器火警,與他縣市比例相當,特別呼籲民眾,用電量較大電器如冷暖氣機、烘乾機或電磁爐等,應避免用同一組插座,神龕燈具長期使用,也應經常檢視配線,避免使用老舊或破損延長線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