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每人1.2萬紅包…台積董座:明年是大大成長的一年

#台積電 #劉德音 #張忠謀 #半導體 #紅包

聯合報記者簡永祥、陳斯穎/新竹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2日表示,為感謝員工在逆境中,仍繳出微幅成長佳績,將送出4.68億元紅包給超過3.9萬名員工,他並說明年會是大大成長一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說,既然明年會大大成長,那給員工的「小禮物」應該可以加碼。

台積電2日舉行運動會,劉德音說,今年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遭遇逆風的一年,全球半導體預估衰退12%,半導體除記憶體之外,也預計衰退3%,台積電確定今年營收,仍將較去年小幅成長。他指出,過去一年,台積電面對許多挑戰,有從產業景氣來,有從供應商的瑕疵來,有從競爭者的突襲而來,有從國際地緣政治而來,但台積電還是走過來了。

台積電2日在新竹體育場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帶領主管進行暖身操。記者許正宏/攝影台積電2日在新竹體育場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帶領主管進行暖身操。記者許正宏/攝影

對於2020年,劉德音說,台積電已經做好準備,大幅投資布建產能,展望2020年,將會是大大成長的一年。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最新的5奈米製程已準備就緒,明年可望接續7奈米腳步,創造又一個世界最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里程碑。此外,下一個世代的3奈米製程技術,目前也依照計畫順利開發中,2奈米製程也進入尋找技術路徑中。

為感謝員工努力,他也宣布發給今年5月底以前到職、超過3.9名員工,每人平均1.2萬元紅包,總金額約4.68億元。

而外傳台積電有意在屏東縣,興建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日表示,台積電希望與政府合作,找一塊地由合作廠商蓋太陽能電廠,台積電承諾會完全採用。他表示,綠電對人類及社會非常重要,台積電會朝使用綠電最大比例方向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