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張忠謀:台積成必爭之地

#張忠謀 #台積電運動會 #劉德音 #魏哲家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新竹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日參加台積電運動會時表示,這兩年,世界局勢變得相當多,現在已不能說是安寧的世界,但台積電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公司,是全球IT供應鏈非常重要的一環,也已成為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台積電28屆運動會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辦,今年是張忠謀退休後,首次回來參加。當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上午8點多抵達時,受到員工熱烈歡迎,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等經營團隊陪同下,張忠謀環繞運動場一圈,各區隊也高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來歡迎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及夫人張淑芬。圖/記者涂志豪攝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及夫人張淑芬。圖/記者涂志豪攝影

 

張忠謀表示,早上一到運動會現場,並受到同仁熱烈歡迎,感覺回到家了。這次來運動會是有個小故事,去年劉德音就請他回來參加,但去年5、6月好幾場歡送會,大家都很親切且依依不捨,怎麼幾個月後又回來跟大家揮手,好像送不走似的。所以,他去年不回來,但承諾若台積電繼續成功的話就回來,所以,他今年回來了。

 

張忠謀還說,聽到劉德音及魏哲家給大家「小禮物」,加上台積電2020年會是成長很快的一年,所以他,也直言明年「小禮物」應該可以加碼。聽到這段話,在場員工立即爆出熱烈掌聲及歡呼聲。

 

張忠謀還表示,退休後大約一半年時間,在劉、魏兩人領導下,是相當成功的一年半,台積電發揮了競爭優勢,也就是技術領先、生產優越、客戶信任這三大優勢,三個優勢只要失去一個,就不是台積電。

 

張忠謀說,這兩年世界局勢變化相當多,這世界現在已不能說是安寧的世界,只要看最近的一件事,原本預計跟張淑芬去智利出席APEC,但智利近期有抗議遊行且愈來愈大,智利總統前天忍痛把APEC會議取消了。

 

他強調,因為時局太不好,若回頭來看台積電,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公司,在IT供應鏈占有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積電在和平時代、沒有危險的時代,安靜的做供應鏈的一環,現在不安靜了,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只要台積電堅守岡位、堅守價值,誠信正直就是台積電最好的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