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22

最新/震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

#理財 #台積電 #張忠謀 #退休 #雙首長 #魏哲家 #劉德音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10/2)拋出退休震撼彈!宣布明(2018)年6月股東大會後退休,不續任下一屆董事,不參與經營管理的職務,並宣布台積電新任董事長由劉德音接任,魏哲家將擔任總裁。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拋出退休震撼彈!(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今天稍早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董事長張忠謀將退休,並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重大決定。張忠謀下午親自在記者會上宣布,2018年6月上旬的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由劉德音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所有現任董事除自己之外,均已同意被提名,並於股東會選舉後續任下屆董事,並同意支持自下屆起的雙首長平行領導。
 
張忠謀表示,會退休主因就是自己的年紀,而過去30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自己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未來想將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也對交棒人選有信心,相信台積電未來將再創奇蹟。
 
張忠謀也回答提問時表示,由於自己年事已高,今年初決定將於明年退休,至於退休後台積電採取雙首長制度,則是在今年6月時形成這樣的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