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514

房子也會過期變質?四大居家老化檢驗事項!

#居家 #過期 #變質 #老化 #裝潢 #安全檢驗 #地方 #居住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子跟食品一樣有最佳賞味期,但不同的是房子可以透過整修、打理維持美貌及結構安全性。
 
民眾平時除了檢查自家的建築外觀或是居家牆面,這些容易從外表看出狀況好壞的項目做補強外,其實還有四大要注意的地方,從這些地方著手便能夠徹底檢驗房屋老化程度。
 
水管壽命約10~20年,使用久容易造成水管生鏽,不只影響水質,也會讓水中的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健康。示意圖/pixabay
水管壽命約10~20年,使用久容易造成水管生鏽,不只影響水質,也會讓水中的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健康。示意圖/pixabay
 
YouTuber建築先生表示,人會老,房子同樣也會逐漸老化,所以他統整了4大房子老化的注意事項,要民眾一起來看看自家是否也存在著危險因子。
 
一、電線
 
電線在正常使用下壽命約為15年,電話線壽命為8年。而在8、90年代的房子,因為電線過細(1.5平方毫米)容易產生線路發熱,工作溫度高導致電線老化,進而發生電線走火。
 
加上現在的家電不斷推陳出新,大功率的電器例如氣炸鍋、洗碗機等,對於老舊房子裡的線路恐會有不堪負荷的情況。
 
建築先生建議,如果家中線路超過使用壽命,一定要請專業水電師傅來做定期檢查。
 
 
二、衛浴玻璃
 
壽命約5~10年,一般衛浴玻璃是很堅固的,只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通常都是因為安裝時出了問題,才會發生自爆。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浴室空間潮濕悶熱且溫差大,淋浴空間如果有使用強化玻璃,要注意防止高溫或是撞擊導致的自爆、破裂,建築先生覺得還是要定期做檢查才是上策。
 
三、水管
 
壽命約10~20年,水管使用久容易造成水管生鏽而在管線中形成鏽垢,不只影響水質,也會讓水中的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健康,甚至會有漏水的情形發生。
 
四、黏合劑
 
如果使用在浴室裡面去黏鏡子跟玻璃的狀況下,因為環境比較潮濕,會造成黏著劑比較容易脫落,造成人身安全的危險,千萬別掉以輕心,要定期檢查、加強或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