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081

20年「新屋」空著好浪費?網友揭利潤超驚人

#理財 #政策 #租售 #空屋 #買屋 #房市 #房價 #毛胚屋 #新屋 #中古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全台灣約有10%上下的房屋是屬於「低度用電住宅」,也就是俗稱的「空屋」,不過這麼多的房子擺著,既不自住也不出租究竟是為何呢?
 
一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表示,朋友在看中古屋,卻發現樓下有兩戶住家,看起來沒有人住,卻不租也不賣,好奇這樣仍然要繳交管理費,這樣難道不會不划算嗎?
 
台灣有10%左右的房子屬於沒在用的空屋,但許多人寧可不出租、不賣。示意圖/取自pixabay台灣有10%左右的房子屬於沒在用的空屋,但許多人寧可不出租、不賣。示意圖/取自pixabay
 
PO文一出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遇到相同的狀況,有人見過鄰居表示「他買了兩戶從來都沒住過 裡面所有東西都被偷光了」,也有人分享看過「全新未曾入住」的20幾年大樓、25年「新房」等等…
 
也有網友本身家中就有相同的狀況,回應「我以前住的舊房現在就放著當倉庫,老母遇過惡房客不想租,要賣還要整理就懶了」「家裡長輩房子也默默空了20年,只是不想讓出入太複雜」「我們家有幾間也是空的,親友來可以睡,偶爾用」。
 
有人直言,其實屋主「只是在養房而已,沒差那一點點租金收入」,並分享自己看過一間20年毛胚屋,而且還是很不錯的社區,仲介說屋主買了之後就移民了,結果放了二十年房價漲5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