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4

北北桃房市新不如舊 投資警訊

#多空 #租售 #中古屋 #投資 #房價 #新成屋 #空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北桃房市出現「新不如舊」,舊屋反而比較夯,對此,房仲業表示,從投資角度來看,這是個警訊,可能是區域房價已碰觸到購屋預算「天花板」的信號,投資人最好跟著轉買中古屋,或是乾脆避開新屋點閱率偏低的區域。

購買中古屋時務必仔細檢查屋況,並適時尋求專業房仲協助。(圖/好房資料中心)

另外,對多數人轉購中古屋,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經理黃舒衛提醒,中古屋常有漏水問題,應特別注意保固問題。

黃舒衛表示,近年建築技術提升,3到5年的新成屋,不只屋況好,且多有較佳的公設、環境規劃,建材也用的比較好,一般來說,多數購屋人都會列為優先選項。

但北北桃新成屋點閱率均出現下滑,問題關鍵就是房價,有些可能漲太快,買方擔心回跌,因此觀望,但有些則可能是新成屋價格,已碰到可能買方購屋預算的天花板,甚至超過,可能買方因此斷了買新房子的念頭,不再看新屋。

房仲業表示,不論哪一項原因,就投資而言,這都代表新成屋轉手性轉弱,除非能以較低價格取得,未來出售時能和其他新成屋出現價差,否則應持保守態度。

黃舒衛表示,對於新成屋明顯失寵的區域,投資人可以考慮轉買中古屋,主要是國內房價具僵固性,漲上去就下不來,在新成屋撐在高點下,中古屋可能順勢出現一波補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