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台中8年毛胚屋轉手賺千萬 專家揭富人地產思維

#地方 #理財 #台中 #毛胚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實價揭露,台中七期豪宅「聯聚理仁」12樓交易,總價6,270萬元,扣除車位每坪約53萬元,備註仍為毛胚屋,買家持有8年,獲利1,445萬元,交易單價、總價都是社區近3年新高,買賣雙方均為自然人。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鄰近台中歌劇院的「聯聚理仁」,屋齡近10年,總樓層25層,該社區挾聯聚品牌優勢,過去也有數百萬的獲利紀錄,目前社區平均行情5字頭,超高樓層戶可達6字頭,此次交易行情落在社區正常表現。
 
聯聚理仁。圖/取自google map
聯聚理仁。圖/取自google map
 
交易紀錄顯示賣方入手8年仍為毛胚屋,陳炳辰說,許多高資產族名下有不少房子,購屋純為置產,不急著入住,不少人甚至旅居國外,因此長期為毛胚的狀態,尤其七期豪宅常被視為收藏品,不一定會實住。
 
陳炳辰分析,去年房市已降溫,七期豪宅競爭激烈,該戶還能在毛胚狀態獲利上千萬元,地段、產品,建商品牌是三大關鍵,長期持有更是房產獲益的不二法門。
 
陳炳辰表示,平均地權條例規定未來私法人購買住宅須經許可,購入後5年內不得轉手,一般認為會重創豪宅市場。
 
但豪宅買家大多懂得「房地產是等待的行業,誰能等得久,誰就是贏家」的道理,限制5年不能賣,未必能阻止富人買豪宅。許可制也可以公司宿舍為名解套,未來豪宅市場是否進入寒冬,仍待觀察。
 
不過,現階段大環境利空太多,預期仍有心高價宅的有錢人,不會追逐總價、單價過高的產品,像此次聯聚理仁交易價就是社區合理水位,難見創新高亮點可能是未來豪宅市場新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