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草莓沒了!連假採果人潮旺 大湖部分果園被採空休園

#地方 #新奇 #苗栗 #大湖 #大湖採草莓 #採草莓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即報導
 
春節連假苗栗大湖地區天候佳,遊客人潮、車潮湧入,不少草莓園的一期果幾乎被採光光,生意興隆;大湖地區農會表示,二期果在春節連假結束到元宵節會陸續上市,可供採果數量增加,歡迎遊客來採摘。
 
大湖素有「草莓王國」美稱,每年草莓季登場,加上鄰近的泰安溫泉季,都會湧入大量遊客來採果、泡湯旅遊。
 
 

 

春節連假苗栗大湖地區天候佳,採果遊客人潮湧入,體驗採草莓的樂趣。記者胡蓬生/攝影
春節連假苗栗大湖地區天候佳,採果遊客人潮湧入,體驗採草莓的樂趣。記者胡蓬生/攝影

 

 
大湖農會表示,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大湖地區沒下雨,吸引大量遊客湧入採果,今年一期果數量較少,許多草莓園的果粒被採光光,只好先休園,遊客要採果需要到較外圍的果園體驗。
 
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表示,大湖草莓栽種地區包括台3線公路沿線及水尾坪 、馬那邦、淋灕坪、大窩、大南勢等地,目前二期果已開花結果,也有部分上市,
 
預估年假結束後到元宵節這段期間可供採果的數量會大幅增加,一直到二二八假期都有充足數量可供遊客採果,草莓生產的二期果數量多、品質優,屆時價格可微幅下降。
 
大年初六大湖地區天候穩定,路邊的草莓園生意仍興隆,許多遊客在園內開心採果,也有農婦忙著清除草莓植株上的老葉,以提高草莓生長效率及健康管理。
 
大湖地區春節連假期間湧入大量人潮、車潮,警方連日來也實施草莓溫泉季交通疏導管制勤務,在各大路口加強疏導,並提供相關易壅塞路段資訊,提醒駕駛人及遊客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