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三峽清水祖師聖誕 特等神豬1300斤

#地方 #新奇 #新北 #三峽 #清水祖師廟 #神豬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新北三峽清水祖師廟初六按習俗舉辦賽神豬活動,特等神豬一早在三峽地區遶境後抵達清水祖師廟前廣場,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拍照。今年第六股李志信擔任爐主,飼養的神豬達1300斤獲得特等獎。
 
李志信飼養的神豬達1300斤獲得特等獎,他說,神豬飼養是請專人飼養,一般神豬要養2到3年,神豬比賽是為祖師爺聖誕祝壽,習俗已經2百多年,非常高興得到特等獎且還是值年爐主,感謝祖師爺保佑。
 

 

初六為清水祖師聖誕,三峽清水祖師廟舉辦賽神豬。記者李定宇/攝影
昨天初六為清水祖師聖誕,三峽清水祖師廟舉辦賽神豬。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建立於清乾隆34年,聖誕祭典包含三獻禮道場科儀及神豬獻祭等兩大活動,神豬以雄偉炫麗的彩棚裝飾,並於兩旁架設紗燈一對,是廣為人知、爭睹風采的祭典。
 
市議員江怡臻表示,三峽祖師廟和老街今年非常熱鬧,長達10天的春節都是滿滿人潮,年味特濃,想感受過年氣氛的來三峽走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