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三峽藍染節 老街又見染布展

#地方 #新奇 #三峽 #藍染節

記者連珮宇/三峽報導

「2016新北市三峽藍染節」昨天登場,現場踩街、遊行、染布展等熱鬧非凡,再現三峽老街榮景。

三峽老街過去手工染布業興盛,日據年間被英國進口印花布取代後,昭和16年老街最後一間染布坊吹熄燈號。在地文史工作者為替老街找回「靈魂」,17年前從染布老師傅的口裡,重現失傳70年的藍染技術。

三角湧文化協進會前總幹事林炯任等人深入研究老街歷史,民國88年在新店區找到熟悉藍染技術的老師傅陳景林,協會成員喜出望外,拜託老師傅傳承技術,成員從上山採大菁、重建染缸,到染劑及技藝的學習,終於找回失傳的千年染藝,替三峽老街重新掛上藍染的老字號招牌。

「像我,為了調查不惜關閉畫室、賣兩棟房子,卻不曾後悔。」林炯任表示,歡迎大家到三峽藍染節,深入了解三峽文化內涵,發覺三峽之美。

三角湧文化協進會16年前發起藍染節,後由新北市接手承辦。相關活動洽三峽區公所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