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三峽山區常有槍聲 新北刑大一次抓5把

#三峽 #檢舉 #改造槍枝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新北報導
 
新北警方接獲檢舉,內容指稱三峽山區經常聽見槍響,刑警大隊偵四隊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詩詩指揮後,組成專案小組連日調查蒐證,成功在偏僻的鐵皮工寮找到5把改造長槍,同時也逮捕改造槍枝的簡姓男子,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專案小組人員指出,簡男私藏槍枝的鐵皮工寮位於三峽區有木里的深山,雖然開車能抵達,但路幅非常窄,只能容納一輛車通行,又是單一出入口,因此稍有風吹草動,很容易打草驚蛇。
 
新北警方從簡男的鐵皮工寮內找到5把改造長槍。記者陳俊智/攝影新北警方從簡男的鐵皮工寮內找到5把改造長槍。記者陳俊智/攝影
 
專案小組經過3個禮拜長時間跟監,發現簡男通常一早上山,三更半夜才下山,6月22日見時機成熟,隨即持搜索票破門,一舉將簡男拿下,並在現場找到改造長槍5把、土製子彈10顆、喜得釘底火27顆和改造槍支彈藥工具,人贓俱獲。
 
事發後,簡男供稱自己喜歡打獵,而傳統獵槍裝填麻煩,所以上網自學技術,將操作槍改造成獵槍,沒有其他用途。不過,警方調查簡男並無原住民身分,不具合法持有獵槍資格,且改造長槍已超過獵槍規範,因此詢後仍依槍砲罪送辦,經檢方複訊,簡男才以2萬元交保。
 
新北市警局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已於今年6月10日修正,不再區分制式、非制式槍械,而操作槍也被納入管制範疇,非法製造、販賣和持有都有可能觸法,請民眾勿輕易嘗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