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林口媒體園區將開工 成立交控中心避免壅塞

#林口媒體園區 #交控中心 #壅塞 #三井 #不動產 #東森 #三立 #影城 #空氣品質 #噪音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推動面積達10公頃的林口媒體園區招商案,共分為四塊基地,今年3月全數脫標,分別由三井不動產、東森集團及三立影城拿下,東森也即將在明年7月興建企業總部,今下午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會,向地方說明空氣品質、噪音振動及交通改善等計畫,並將與其他開發業者成立區域交通控制中心,避免當地交通壅塞。
 
媒體園區共分為A、B、C、D四塊基地,A基地由三井不動產集團取得,以娛樂休閒、美食餐飲、生活服務等,擴大原有Outlet場域及功能;B基地由東森國際拿下,規畫作為國際企業總部,打造辦公大樓、展演中心及文創中心;C、D基地則由三立影城得標,將打造實境、娛樂、科技三大元素的「SET Studio Park」,引進相關產業進駐。
 
林口國際媒體園區現況。記者吳亮賢/攝影林口國際媒體園區現況。記者吳亮賢/攝影
 
其中東森集團企業總部即將在明年7月開工,今下午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會,邀請在地議員蔡淑君、陳明義及林口區長藍品畯、里長等地方人士與會,聆聽在地意見。
 
蔡淑君指出,林口市區鄰近國道,因儲車空間不足容易塞車,隨著媒體園區開工,恐讓當地交通更壅塞,3間企業應共同評估、討論,不要各行其是,未來也可鼓勵員工利用機捷套票、公車轉運站等大眾運輸,避免更多車流。
 
陳明義則表示,林口媒體園區及工一工業區完工後,勢必帶來大量人、車潮,施工期間大型工程車進出,也會衝擊交通,各企業必須重視,另針對環境綠化、噪音振動等,也須提出因應方式。
 
藍品畯說,在市長侯友宜招商政策下,林口媒體園區對帶動地方發展肯定有幫助,至於施工期間及完工後恐面臨的相關問題,公所也會盡力協助。
 
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表示,將與各開發業者成立區域交通控制中心,彙整高速公路及周邊道路交通資訊、加強車輛動線導引,藉由企業官網及新北市即時交通網發布資訊,另也會善用機捷A9轉運站聯外大眾運輸、與客運業者開闢尖峰時段員工專車等,降低私人通勤旅次。
 
空氣品質及噪音振動改善部分,將在計畫區多留綠地、種植草坪,施工期間覆蓋防塵布、選擇低音量及振動的機具,並定期實施監測,若超過管制標準,將立即改善,也會與市府定期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