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北市光雕與三峽賽神豬「撞臉」?在地人驚呼真的像

#三峽 #地方 #清水祖師廟 #賽神豬 #光雕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每年大年初六都辦「賽神豬」敬神,今天眾多信徒依舊擠爆廟埕及周圍老街;有網友發現,在廟埕一字排開的神豬彩排,和目前正在台北市政府前展出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超像,笑稱「越在地越國際」。

三峽初六賽神豬傳統已經超過200年,每年入等的神豬都在廟埕一字排開,由頭家佈置彩排祭祀,今年特等重達1436台斤。有網友當起「路上觀察家」,發現高聳扁平的彩排,和北市府前的「台北光之饗宴」立牌好像,是另類「撞臉」。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每年大年初六都辦「賽神豬」敬神,頭家會佈置好彩排祭祀。圖/民眾提供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每年大年初六都辦「賽神豬」敬神,頭家會佈置好彩排祭祀。圖/民眾提供

今天三峽祖師廟賽神豬,廟方上午8點開始在三峽老街一帶遶境,9點遊街豬公抵達廟埕,並由各入等頭家舉行獻祭禮及北管排場。下午各入等頭家卸彩牌,並分送豬肉給親友或信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