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台東天后宮擲筊 新北市民台東女婿獲首獎轎車

#新奇 #天后宮 #農曆春節 #抽轎車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台東市天后宮每年農曆春節都循例舉辦「擲筊得轎車、機車、電視大賽」,今年最大獎是價值69萬9千元的轎車一部,從除夕到今年年初六,每天都有初賽,民眾只要繳交600元報名費,就可參加初賽,初賽一次連續擲出5個聖筊者就晉級今天的總決賽,結果有41人晉級今天下午2點進行的總決賽,其中跟著太太回台東娘家過年的新北市民,任職板橋信商銀的王維綱連續擲出10個聖筊獲得首獎。

台東市天后宮表示,每年比賽就是採連績擲出最多聖筊的參賽者獲得首獎,次多者獲得二獎機車,第三多聖筊者獲得三獎電視機,今年41位晉級決賽參賽者就算無法獲得前五名大獎,也是人人可以贏回一台腳踏車,加上首獎是近70萬元的轎車一輛,連日吸引數百名信徒參賽。

台東女婿王維綱參加台東市天后宮擲筊大賽,以連續擲出10個聖筊獲得首獎價值69萬9千元的轎車一輛。(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女婿王維綱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擲筊比賽,過去就一般到廟裡拜拜擲筊的經驗,沒有特別練習;他說,「年年陪太太回台東娘家過年,今年因過年期間到天后宮拜拜,看到廟方有辦擲筊比賽,想說參加一下,過年好玩嘛,也沒想要得什麼大獎, 沒想到能入決賽,剛剛決賽也是平常心,也沒特別想說要帶什麼東西回去,沒有求媽祖庇佑,就參加看看,好玩對啊,過年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