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攤販長期違規佔用道 鹿港鎮長邀警協商

#鹿港 #協調會 #天后宮 #彰化 #海浴路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新奇 #寰宇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鹿港鎮臨時攤販集中市場中山路、海浴路與復興路口,長期來因攤販違規佔用道路營業再加上民眾任意停車,營業時間常造成交通堵塞,且攤販使用擴音器叫賣聲音過大,影響住戶安寧。鎮長黃振彥對此相當重視,並於24日邀集警方、攤商業者與當地里長進行協商,由於各方都認為有改善的必要,達成整頓的共識。
 
 
協調會共達成5點共識,1、攤販不得於道路用地上擺設攤位。2、攤商營業時禁止使用擴音器。3、即日起進行勸導,自8月1日起正式取締,依道路管理條例第82條第3款:利用道路為工作場所者,除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5、違規停車於8月1日起同步加強取締。
 
中山路、海浴路口的攤販集中市場,因一大早開始營業,一般稱為早市,雖設有攤位,但攤販進駐意願低,就在路邊擺攤營業,甚至佔用道路,再加上民眾任意停車,常使得附近交通大打結,民眾抱怨連連。另外,道路旁畫設的停車格也被攤販佔用營業,由於當地鄰近天后宮,外地遊客無法停車,投訴情況不斷。
 
由於問題長期無法徹底解決,鎮長黃振彥上任後相當重視,除多次前往現場了解外,並主動邀請警方、攤商業者進行協調,希望能獲得徹底解決。今天協調會由鎮長黃振彥親自主持,縣議員陳秀寶、鹿港警分局長賈立民與相關人員列席,業者也表示他們有改善的誠意,達到雙贏的目標;警方也表示,他們會依法行政,針對違規行為進行告發;而公所也會加強輔導攤商進入市場內營業,改善當地的交通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