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拍學姊產子獲獎 護士辭職去拍照

#地方 #護理師 #攝影 #接生 #學姐

中國時報記者 程炳璋/台南報導

護理系畢業的李若慈,第一份工作是在產房當接生護理師,卻有攝影魂,她在產房拍攝剖腹產子照片,參加亞洲國際攝影協會國際賽,一舉獲獎,如今,她辭去護理師工作,追逐攝影夢。

25歲李若慈家中開美術社,從小耳濡目染愛畫圖,專科時學護理,卻掩藏不住啟蒙的藝術天份,她念書時迷上攝影,靠著網路爬文、看書自學攝影技巧。

李若慈辭去護理師工作,一心追求攝影夢,她拍的照片,獲得國際比賽獎座。(程炳璋攝)

畢業後,她到苗栗一家醫院任產房護理師,2年前,學姐剖腹產子,她要求幫忙拍攝生產過程,學姐欣然同意。李女抓住女嬰出生時的神韻按下快門,拍下生命初問世的瞬間。

李若慈原只是想幫學姐留下紀錄,同事看了作品都很感動,她將作品參加亞洲國際攝影協會國際賽,獲得人文組線上投稿第3名與打印比賽第2名,燃起她想轉換跑道的攝影魂。為了投入攝影,她不顧家人反對,辭去護理師工作,與攝影夥伴接案工作,隨著作品得獎,家人逐漸轉為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