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春節過後 陸股2019年頭兩月大漲8%行情面臨大考驗

#理財 #春節 #陸股 #美中貿易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關係再現隱憂,中國市場周一結束春節休假恢復交易時,市場看漲情緒將受到考驗。

想掌握有關投資人將如何反應的線索,不妨留意香港市場,香港的中資股出現了今年首見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而且上周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低。一支追蹤A股的美國基金下跌,也表明在休市五天之後,謹慎情緒可能在中國境內蔓延,而美元漲勢可能會令人民幣承壓。

中國結束農曆春節休假,杭州周日湧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美聯社)

中國結束農曆春節休假,杭州周日湧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美聯社

今年截至2月1日,滬深300指數累計上漲7.9%,扭轉了去年12月的跌勢,主要因為北京方面推出的措施支持正在放緩的中國經濟,而且風險資產在全球獲得青睞,令投資人備受鼓舞。但鑒於川普表示他不會在美國對

中國新關稅措施實施之前與習近平會晤,貿易陰雲現在可能會持續籠罩到3月。

David Hauner等美國銀行策略師在2月7日的報告指出,「最糟糕的情況是談判可能破裂」,「更有可能的是,中美貿易協議可能太過含糊因而不可靠,或者2月28日的最後期限可能會推遲,進而延長了不確定性。新興市場和全球風險資產漲勢2月正面臨多項潛在障礙。」

紐約梅隆銀行中國ADR指數上周下跌0.7%,金龍中國指數全周下跌0.9%,是七周以來首周跌幅。上周五已恢復交易的香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跌0.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