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解決「高資低用」 桃園衛所護理師年薪平均加11萬

#地方 #桃園 #衛所 #護理師 #薪資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郭政芬、胡蓬生/桃園報導

各縣市都有衛生所護理師「高資低用」狀況,桃市府昨宣布將花1250萬元經費解決此窘境,105名有護理師資格的護士年薪平均可加11萬餘元,竹市府也將逐年編列預算,提高聘用護理師比率,竹縣、苗縣因財政困窘,將評估如何解決,但難以一次到位。

桃園市衛生所九成以上護士都具有護理師資格,但有五成員額為「護理師」擔任「護士」缺,兩者薪資相差近萬元,身為醫師的市議員閻中傑多次發聲,認為具護理師執照的「護士」,推動公共衛生等業務同等辛勞,應享有一樣薪資。

桃園市衛生所護理師以護士聘用的「高資低用」現象獲解決,有105人受惠加薪。 圖/市府提供桃園市衛生所護理師以護士聘用的「高資低用」現象獲解決,有105人受惠加薪。 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上表示,衛生所不論是護士還是護理師,都是第一線守護國民健康、卻有高資低用問題,經修改衛生所組織規程與編制後,上月28日送考試院,已在1日獲得同意備查。

鄭文燦說,具護理師資格的護士將改以護理師資格聘用,月薪平均每人增加3千到7千元,薪資發放追溯至5月26日,未來將不會出現領有護理師執照卻無對等待遇情形。

苗栗縣、新竹縣衛生局因財政困窘,面臨衛生所「高資低用」窘境,恐難立刻解決,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部分護士擁有護理師資格,但受限財力,只能以護士聘用,但竹縣有升遷機制,能依資歷、職等逐漸調薪。

苗縣衛生局指出,全縣18鄉鎮市有125個護理人員職缺,幾乎所有衛生所護理人員都有護理師證照,但苗縣人事員額受中央控管,如果未來解除列管且財政許可,縣府也會評估解決護理人員「高資低就」現象。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說,105年衛福部公布的護理師人員比,護理師的比率約41%,竹市府目前尚未達標,將逐年編列預算增加護理師員額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