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竹北還有草莓 「能採到母親節」

#地方 #草莓 #竹北 #採草莓 #母親節前 #新奇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今年桃竹苗草莓先受寒害後受雨害影響,不少草莓園提早結束,但其實竹北目前仍可採草莓,連假期間適合親子同遊,草莓農呼籲「母親節前都可以來採草莓喔!」

范姓草莓農在竹北經營「親親果農場」,正值二期花結果期,她採用網室、有機種植,目前滿園草莓成熟,空氣中飄著草莓的甜熟味,但顧客沒來,打電話詢問友人,大家都訝異「草莓?不是已經沒有了嗎?」

范姓農友說,竹北草莓受到寒害少,她的果園採網室,防蟲也有遮風擋雨的功能,可能因此避過寒害,目前結實纍纍。

她種植約3分地、14600株草莓,因採取有機種植,並結合生態,在草莓園中也種下玉米苗,等草莓產季結束,玉米也成長了,而禾科植物正可以為草莓處理代謝、土壤腐質等問題;有時草莓園也會搭配種下豆科植物,為草莓提供養分和處理土壤代謝。

「親親果農場」在竹北市環北路旁,也就是台元科技園區大門對面,草莓園沒收門票,以顧客進入後摘採的草莓按斤計價;范姓農友說,她種植豐香品種,香氣足,甜度達14度,最近日照充足,甜度更增加,園內也有場地供休憩聊天。

親親果農場地址:竹北市環北路一段286巷80號電話:0925850689林先生、0925070601范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