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58

惡婆婆嫌媳婦亂花錢? 房子誰買才是重點吧!

#理財 #租售 #惡婆婆 #婆媳大戰 #買房 #父母贈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又有惡婆婆口出狂言,被網友嗆翻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家發文,表示夫妻兩人財產分開處理,每月日常生活開支個半,卻仍被惡婆婆嫌「我兒子賺的錢全拿給你了,還不夠用」,讓媳婦氣炸了,其他網友也紛紛揶揄惡婆婆「妳兒子是賺美金喔!」

專家建議,夫妻買房及日常生活開銷的分配,應於婚前協調。(圖/引用自Dreamstime)圖片來源:Dreamstime

家有惡婆婆,真的是一日不得安寧!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家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天被婆婆嗆「我兒子賺得錢全都拿給你了!」讓她大翻白眼,在臉書上反嗆「你以為你兒子月入數十萬還是上百萬?」並認為自己不但收入比先生高,而且先生賺的錢只夠養小孩而已,一家四口大部分的日常開銷都落在太太身上。

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原po表示兩人時常為了大筆的年繳費用爭吵,最後只好協調兩人財產採分開制,而且不管彼此的收入多寡,所有的生活費一律公開透明、一人支付一半,如此一來壓力也減輕不少。即使如此,原po還是被婆婆嫌棄太花錢。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同情,有網友揶揄惡婆婆「你兒子是賺美金嗎?」,也有網友說「真心認為這種愛管錢的婆婆以一家之母自居,非常可笑」,更有網友點出「真相」,表示自己除了平常完全不用老公的錢,「現在住的房子4分之3是我和我爸媽出的錢,婆婆就不敢講這種爛話」似乎劃出真正的重點。

其實,如果父母合購房屋贈與子女,除了每人每年免稅額220萬元的規定,再加上搭配婚嫁,可再享有100萬元的「婚嫁贈與免稅額」;CFP理財規畫顧問廖義榮也在《30》雜誌中表示,婚前夫妻雙方就應該先協調婚後財產的管理方式,可選擇成立共同帳戶均分子女教育費、水電費等日常開銷,或是要採經濟完全獨立的方式,較可以避免婆媳、夫妻間為了錢鬧得不愉快。不過居家生活摩擦多,家人間還是多溝通、多體諒,才是家庭幸福長久的最好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