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南邑義務團出資 左鎮新橋啟用

#橋梁 #南邑義務團 #交通

中國時報 記者李其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左鎮區中正里地處山區,每逢大雨聯外道路積水造成交通不便,當地南邑義務團出資興建慈恩21號橋,日前已完工通過驗收。區公所24日上午舉行謝土典禮,期盼新的橋梁啟用後能便利當地居民通行往來。

左鎮區公所指出,中正里旺萊坑農路位於菜寮溪上游支流處,為里民、農民進出的必經道路,但是每逢大雨便造成農路淤積無法行車,以及旺萊坑農路過水橋常年經淤積後,僅剩橋面板行走,甚至淹沒整個橋面,區公所為搶通道路每年花費災害搶修經費甚高。

左鎮中正里地處山區,每逢大雨聯外道路積水造成交通不便,當地南邑義務團出資興建慈恩21號橋,日前已完工通過驗收。區公所今(24)日上午舉行謝土典禮,期盼新的橋梁啟用後能便利當地居民通行往來。圖為當地中正里長林榮昭(右二)頒發感謝狀給南邑義務團代表。(李其樺翻攝)左鎮中正里地處山區,每逢大雨聯外道路積水造成交通不便,當地南邑義務團出資興建慈恩21號橋,日前已完工通過驗收。區公所今(24)日上午舉行謝土典禮,期盼新的橋梁啟用後能便利當地居民通行往來。圖為當地中正里長林榮昭(右二)頒發感謝狀給南邑義務團代表。(李其樺翻攝)

在地社團南邑義務團得知此訊息後前往勘查,出資60萬元協助區公所興建新橋梁,於今年1月動工,歷時1.5個月完工,新橋長5.5公尺、寬3公尺,可供人車通行;同時,公所為配合興建橋梁,也清淤河道且將農路墊高,讓行車更有保障。

左鎮區長李佳隆表示,感謝南邑義務團為地方交通建設提供協助,也代表里民向善心人士及志工朋友感謝。這次公所結合南邑義務團,並請榮承發工程顧問公司免費協助橋樑設計、監造,可說是公私協力完成橋梁,為往後通行帶來便利安全。

南邑義務團有30年歷史,多年來在左鎮從事造橋、鋪路善舉,期盼這座橋開通替鄉親帶來更便利生活,也藉此拋磚引玉,讓大家更關心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