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金門大橋首段橋墩節塊完成閉合 目標拚年底通車

#交通 #地方 #金門大橋 #橋梁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備受關注的金門大橋工程,最近又有新進度!近日有人拍到大橋的的橋面終於不是T字型的一段段,大金門的邊橋P50跟P51橋墩已完成第一段上構閉合作業,也就是橋墩上的箱梁節塊做連結。據了解,目前金門大橋的施工進度已達87%,未來還要再進行11次的閉合作業,目標是拚年底要通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相當重視金門大橋的進度,繼去年6月2日,他到金門見證大橋工程深槽區邊橋上部結構,開始節塊吊裝儀式後,本月25日又將到金門見證深槽區上構邊橋閉合的第一段里程碑。
 
目前金門大橋的施工進度已達87%,未來還要再進行11次的閉合作業,目標年底通車。圖/記者蔡家蓁攝
目前金門大橋的施工進度已達87%,未來還要再進行11次的閉合作業,目標是拚年底要通車。圖/記者蔡家蓁攝
 
高公局第二新建工程處第五工務所主任張震宇表示,最近的工程重點是大金端的兩座橋墩橋面首度閉合(連結)在一起,接下來深槽區的橋墩都會採這樣的閉合方式。他透露,施做時,會遇到橋面一邊高一邊低的情況,屆時左右節塊就宛如砝碼,來進行重量平衡,最終把兩橋面閉合在一起。
 
這個配重調節作業看似簡單,其實當中有很多「眉角」,包括要進行「起吊」、「左右高層調整」、「固定」、「封膜」、「施接縫的混泥土澆置」 等,再閉合節塊,所以要花上7天。
 
而橋梁上部結構,材料、設備運輸之方式基本上與下部結構相同。主橋部分採脊背橋型式,採平衡懸臂工法由橋塔向兩端施築節塊並施拉預力,並須配合橋塔外置預力鋼腱之安裝及施力。邊橋部分同樣採用平衡懸臂工法施工,在其墩柱上方施築柱頭節塊,再向兩端平衡施作各箱型梁節塊,直至閉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