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百年員林公園 30年首度翻修

#地方 #政策 #員林公園 #翻修 #遊憩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公園興建近百年,距離上一次整理已是30年前,許多市民抱怨設施老舊,地面破損,市公所爭取營建署補助3000萬元,從人本環境的角度重新規畫園區動線,鋪設新步道,提高遊憩品質。
 
員林公園位在員林市中心,從早到晚都有民眾通過和散步,大樹底下聚集長者泡茶聊天,但公園設施長久沒更新,只在前任市長張錦昆任內填平發生溺水意外的水池,其餘布置如舊,不少市民認為公園碎石塊鋪成的步道凹凸不平,對年長者不友善,而且路線不良,無法發揮休憩功能。
 
員林公園步道和樹木數十年如一日,動線不良,市公所將翻新設施。記者簡慧珍/攝影
 
市公所爭取營建署補助3000萬元,推動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置計畫,將改造員林公園風貌。市公所20日表示,計畫包括公園內的步道,和員林市公所周邊約185公尺人行道、員林公園周邊約520公尺人行道,從人本環境的角度設計動線、高度、路面平整度,改善目前人行道與路面落差過大、步道高低不平,便利民眾通行。
 
市公所也將評估公園樹木現況,調整步道動線或重做植穴移走樹木。建設課已著手設計員林公園和周邊人行道的計畫圖說,預計2021年中發包,盡量年底完工,將保有在地生態景觀、地區文化特色,塑造生態都市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