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84歲環保阿公 打掃員林公園60年

#地方 #張芳禎 #員林公園 #環保志工 #小人物 #張錦昆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員林鎮84歲阿公張芳禎,從年輕時就是員林公園的環保志工,每天到公園打掃3小時,60年樂此不疲。鎮長張錦昆日前到公園巡視,赫然發掘這個小人物的大故事,22日特別頒贈感謝狀,表揚他為環境付出的精神。

員林公園座落在員林鎮市區、公所對面,四周圍不是高樓,就是道路,公園內的草皮、樹蔭,擁有難得的好空氣,稱之為「員林之肺 」,一點不為過。

張芳禎說,從小就喜歡到公園遊玩與運動,每當看到有垃圾或落葉,感覺就特別刺眼,會主動撿起,後來,養成每天上午到公園打掃的習慣,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一甲子。

張芳禎默默為鎮民在維護環境,直到上月,張錦昆到員林公園巡視,見到他獨自打掃的身影,寒暄後才知道他的故事。

張芳禎的身體仍硬朗,他說「這沒什麼大不了啦」,「我都將打掃當成運動,活動活動老筋骨」。並說,他每天上午6點起開始工作,整個公園掃完約3小時,運動量足夠。他還說,看到鎮民朋友能夠在整潔的公園裡散步、運動、納涼,「感覺舒服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