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2

埔里掃街:別再叫我們最髒鄉鎮

#地方 #南投 #埔里 #掃街 #環保志工

記者黃宏璣/埔里報導

兩年前被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評鑑為全台最髒鄉鎮之一的南投縣埔里鎮,一直被地方引以為恥,經鎮長周義雄持續宣導獲20多個社團支持,昨小鎮清潔日活動,動員400多名環保志工上街掃垃圾,為洗刷汙名邁出一大步。

埔里20多個社團參與清潔日活動,要一掃「最髒」的前恥。(記者黃宏璣/攝影)

由埔里鎮公所與18度C文化基金會、山明獅子會主辦的「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活動,一早分赴所認養的14條街道,展開掃街還我清淨家園行動,共有20多個社團,400人參與街道清掃工作。環保志工陳泥與邱帥倫等人說,想起美麗小鎮被評鑑為全台最髒鄉鎮之一,覺得很丟臉,所以要以實際行動來響應。

各隊人員完成清潔工作後,計掃出4公噸垃圾,參與的環保志工相互鼓舞、打氣。鎮公所同時表揚長期默默為地方環保工作付出的芳草人物陳雪容等45人,感謝他們為埔里環境整潔的付出。

埔里鎮長周義雄說,埔里鎮於民國100年被環保媽媽環保基金會評為台灣最髒亂城鎮之一。「知恥近乎勇」,為了洗刷汙名,重建山明水秀景致,鎮公所陸續推動環保,配合家戶、個人打掃周遭環境,讓埔里變乾淨了,他因而被稱為「垃圾鎮長」,他也在所不惜。

他說,101年環保媽媽團體再小鎮考評,發現變乾淨了,評等改列「普通」級。但是埔里人不以此自滿,好還要更好,這次鎮公所結合民間社團發起清潔日活動,將環境清潔工作,由個人提升到組織層次,公、私協力,營造小鎮樂活空間。

山明獅子會會長茆晉 表示,為了愛護美麗的埔里鎮,世界清潔日活動從台灣之心-埔里鎮出發,從環境整潔開始,到內心心靈清淨的運動,希望大家走出來,表達愛護大地的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