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八里汙水廠 雙北移交解決

#八里 #汙水廠 #雙北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八里汙水廠移交給新北市政府一案,自2017年進度遲未推展,據了解,行政院政委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去年介入協調後,中央協助增補新北市需要的38名員額,後續也要求內政部提出老舊汙水廠的專案補助計畫,終於讓移交案順利推展,雙北各自進行交接清點中。
 
吳澤成表示,八里汙水廠處理攸關北市、新北市、基隆市300多萬人的生活汙水,在北北基汙水處理上舉足輕重。目前雙北汙水量處理量已轉變,移交有其道理。
 
八里汙水廠雙北移交解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北市府衛工處代管的新北市八里汙水廠再度引爆雙北隔空交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八里汙水處理廠1998年啟用,當年北市汙水量占處理總量72.2%、新北市僅占27.8%,由北市府接管營運;後續因北市完成建設迪化及內湖等汙水處理廠,八里汙水處理廠處理量變化,變為新北市占75.4%、台北市剩24%,基隆則占0.6%。
 
北市府2017年建議八里廠移由新北接管,雖獲行政院同意,但移交接管作業因雙北對員額與維護經費等看法有出入,始終未能有進度。
 
據了解,雙北都找上吳澤成協助,吳從去年開始三度主持協調會議,加上營建署也兩度協調,跨部會配合下,最後解決員額爭議;新北維護經費專案補助,近日已送至行政院待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