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民生汙水廠年底動工 地方反彈

#地方 #台北市 #八里區 #汙水廠 #用水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八里汙水廠將移交新北市管理,台北市主張「自己的汙水自己清」,將在境內另闢濱江、民生汙水廠,其中民生廠最快年底動工。地方擔憂臭味難防,有學者也怒批北市蠻幹,硬要興建沒有必要的民生汙水廠,將造成基隆河汙水量加劇。對此,北市衛工處強調,將會加強溝通。
 
衛工處副處長李志榮表示,八里廠的汙水處理量,北市占30%,但因位在新北轄區,整個系統應該只處理新北汙水才會有效率,北市汙水應要由台北市自己處理,目前北市汙水約有90多萬噸,但北市境內的迪化、內湖兩座汙水廠僅能處理74萬噸,因此需要另闢濱江、民生廠。
 
民生汙水廠最快年底動工,地方擔憂臭味難防。(張薷攝)
民生汙水廠最快年底動工,地方擔憂臭味難防。(張薷攝)
 
現行汙水處理廠共分3等級,台北市內湖、迪化汙水處理廠皆為2級處理。李志榮指出,濱江、民生汙水廠採更高級的3級處理,去除大部分的汙染物,排放水質也比現況好上一倍,近日也將研議內湖廠應提高處理等級。
 
北市2汙水廠不夠用
 
但台灣水環境再生協會名譽理事長、環工學者歐陽嶠暉痛批,近年基隆河中下游,監測水質持續惡化,台北市現又計畫籌建2座汙水廠,將增加汙水放流,基隆河汙染惡化恐淪黑龍江,即使有3級處理,但效果差不了多少,無法根除汙染,北市府根本蠻幹,任由水質惡化,硬要發包興建沒必要的民生汙水處理廠。
 
民生廠座落松山區莊敬里內,里長周政諭坦言「真的怕臭」,雖市府說是用最高等級的密閉式來興建,但里民仍是擔心臭味問題,市府也無法保證不臭,現在還沒做好溝通就要發包,「那臭味誰有辦法承受?」
 
地方擔憂臭味難防
 
李志榮強調,民生汙水廠準備發包,最快年底施工,預計2022年完工,會加強和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