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八里汙水廠 明年移交新北

#地方 #八里 #汙水廠 #移交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葉德正/連線報導
 
北市府管轄的八里汙水處理廠原訂今年底前移交新北市,1月起已陸續移交位於上游汐止的抽水站、截流站,但新北以「人力不足」為由,拒絕後續點交,日前經營建署協調,同意核定38名人力給新北市,預計明年6月正式移交八里廠。
 
八里汙水處理廠1994年由台灣省政府興建完成,是全台最大的汙水廠,1997年行政院指定北市府管理,汙水處理範圍含括新北市69%、北市30%、基隆市1%,但因汙水廠過去多次傳出濫排汙水事件,卻出現「北市管、新北罰」窘境,2017年兩市協調後決定移交,並由行政院核定。
 
北市府管轄的八里汙水處理廠預計明年6月移交新北市,今年8月底前將先完成新店溪、大漢溪中下游22座截流站、2座抽水站及管線移交。圖/北市工務局提供/譚宇哲台北傳真
北市府管轄的八里汙水處理廠預計明年6月移交新北市,今年8月底前將先完成新店溪、大漢溪中下游22座截流站、2座抽水站及管線移交。(北市工務局提供/譚宇哲台北傳真)
 
北市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指出,今年初已移交位於上游汐止的1座抽水站、4座截流站給新北市,但新北市府反映人力不足,要求北市移撥38名人力,才願繼續點交,雙方5月份協調後,營建署6月開會,經與行政院政委協調,同意由中央核定同額人力。
 
程培嘉表示,8月底前會將中下游剩餘的22座截流站、2抽水站移交給新北,9月起開始八里汙水廠移交,預計明年6月將會完成。
 
程培嘉說,移交後八里汙水廠管理將回歸屬地主義,目前八里汙水廠處理北市汙水量約占3成,北市會依比例分擔維護經費,此外,也已規畫新建民生、濱江2座汙水處理廠,民生廠預計2022年完工,濱江廠2026年完工,盼分散汙水處理風險,進一步達到汙水自理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