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竹縣BOO焚化爐簽約 民眾抗議

#政策 #地方 #焚化爐 #楊文科 #BOO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去年積極投入「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7日在民眾抗議聲中簽約,最快將於2023年底營運。BOO焚化爐預計以每公噸2100元,每天焚燒新竹縣至少250公噸垃圾,解決目前堆置問題。
 
簽約儀式開始前,反焚化爐自救會30名民眾聚集在新竹縣政府前抗議,看守台灣協會祕書長謝和臨表示,此焚化爐為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但未來有一半以上焚燒事業廢棄物,應不屬公共建設,而由事業機關負責,行政程序有問題,且未來飛灰、底渣該何去何從?
 
新竹縣政府「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7日完成簽約,大批民眾在縣府門口抗議。(莊旻靜攝)
 
縣長楊文科解釋,目前台灣有24座營運中的焚化爐,其中不少將退役,縣內垃圾無處可去,僅能堆置在部分鄉鎮,有必要興建焚化爐。該焚化爐採先進技術,將汙染降到最低,也會儘快討論對於周邊里民的回饋事宜。
 
投資方台鎔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事業處執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葉金榮說,焚化爐由台鎔科技投資50億、占地2.7公頃,最快明年第1季動工,預計未來每天可處理垃圾總量達500公噸,至於外界質疑的垃圾處理費每公噸2100元,其實比苗栗縣的焚化爐處理費2290元低。未來將研究以循環經濟模式處理飛灰、底渣問題,並持續與周邊居民溝通、降低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