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改造鶯歌街區 新北擬闢4路徑

#地方 #交通 #人行道 #鶯歌 #文化路 #三鶯文創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多條街道、步道指標不明,且鋪面破損、人行道狹窄還阻礙多,不利行人行走,經常可能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工務局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以「陶、藝、山、水」為主題,將人文藝術概念融入工程,活化三鶯地區,議員認為,鶯歌文化路是目前最危險的路段,必須增加安全性。
 
工務局工務科長鄔豪中指出,此次要改造的4條路徑中,以陶博館步行至鶯歌老街為例,民眾多會選擇走文化路再左轉重慶路,但因臨近三鶯交流道及三鶯大橋,車流量多時常人車爭道,他曾統計過,1分鐘內就有7、8輛大車經過此處。
 
鶯歌多條街道步道指標不明、鋪面破損、人行道狹窄且阻礙多,不利行人行走,圖為鶯歌館前路北側。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鶯歌多條街道步道指標不明、鋪面破損、人行道狹窄且阻礙多,不利行人行走,圖為鶯歌館前路北側。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鄔豪中說,此次規畫從陶博館出發改走溪畔小徑、風華步道經過萬善堂,再沿著鐵路天橋即可抵達鶯歌老街。他說,溪畔小徑及風華步道在台北縣府時期就翻修過2次,但因宣傳較少、不為人知,改走新路線除可提升行人安全性,也能提供遊客一日遊的選項。
 
另外,鶯歌館前路現況寬闊,臨近鶯歌運動中心、三鶯藝術村、三鶯自行車道及捷運三鶯線LB08站等,十分便利,為提高使用度增加民眾便利,工務局將和鶯歌農會協調取得農會穀倉使用權,打造藝術廊道。民眾日後搭車到鶯歌火車站,可穿過農會先在藝術廊道參觀拍照,再到新北美術館看展。
 
4條路線改造經費共2.95億元,由前瞻計畫補助,將在今年7月動工,工期1年。鄔豪中表示,若前瞻預算屆時尚未下來,會先以例行性預算改善路面破損,保障用路人安全。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她支持市府完整規畫,也盼中央編列足夠預算,支持地方建設。同時,針對在地鶯歌居民的需求,她也希望市府將舊街區可改善的行人步道逐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