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三鶯文創2022年新增4藝徑 邁向北部藝術觀光指標

#地方 #三鶯文創 #鶯歌 #藝術 #觀光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針對「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欲在圍繞鶯歌藝術特區附近4條路徑,以不同藝術主題,與鶯歌在地特色串聯打造「鶯歌四藝徑」,預計明年7月完工、經費近3億,目標要讓三鶯文創成為北部藝術觀光指標。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橫跨新北市12個局處以上,去年10月工務局提出建設鶯歌四藝徑,除加強原先道路安全性外,4條道路分別結合陶、藝、山、水等主題,從鶯歌老街連接至車站一帶到鶯歌石,讓市民對於鶯歌藝術特區真正有感。
 
新北市工務局針對「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欲在圍繞鶯歌藝術特區附近4條路徑,打造「鶯歌四藝徑」,預計明年7月完工。圖/記者張哲郢攝影
 
鶯歌四藝徑預計花費近3億,工務局正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前瞻補助,局長詹榮鋒認為,以過往新北在道路養護都名列前茅來看,有信心能夠爭取到中央補助,能補助約5成預算。工務局表示,若補助尚未通過,仍會用地方預算看能做多少先做多少,並持續向中央爭取。
 
4條路徑又以「陶」主題的鶯歌老街花費最多,預估達1.22億,工務局指出,鶯歌老街鋪面破損不平整,加上下雨易打滑,是改善的重點。1月13日工務局曾在當地舉辦說明會,得到民眾兩極答案,決定將工程分為兩階段,先改善育英街與尖山埔路往鶯歌國小路段,為路面止滑及種植植栽,視效果再調整看如何改善老街剩餘道路。
 
工務局提到,其他3條預定藝徑目前都有指標不明的問題,民眾也容易因途中無休憩空間或障礙物多選擇改道,有時還得跟車子擠造成風險,工務局也會針對問題透過增設指標、調整停車格、植栽種植等方式改善。
 
工程預計明年7月全數完工,配合即將落成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捷運三鶯線等建設,工務局希望將鶯歌塑造成北台灣藝術觀光的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