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3

貢寮歇業米行 蛻變有機書店

#地方 #米行 #書店 #有機

中國時報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老街在1980年代以前曾是店家林立的熱鬧商街,隨著社會變遷、人口外移逐漸沒落,在地方人士爭取下,新北市府改造歇業的老字號米行成立「貢寮街有機書店」,藉由活化閒置老屋搭起老街再造的平台,盼重現老街風華。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日前執行貢寮老街地方創生計畫,改造擁有逾50年歷史的林榮豐米行,24日由市長朱立倫與有機書店創辦人盧文鈞共同打開老屋大門,宣告「貢寮街有機書店」正式營運。

新北市府改造歇業的老字號米行成立「貢寮街有機書店」,藉由活化閒置老屋搭起老街再造的平台,盼重現老街風華,圖為誠品松菸2樓書店區,非關新聞事件。(林宜靜攝)誠品松菸2樓書店區。(林宜靜攝)

朱立倫表示,過去貢寮因鐵路網絡便利,加速人口外移,希望透過貢寮駐地團隊范特喜協助,導入軟體資源活絡地方,結合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資源,共同為地方創生來努力。

貢寮街有機書店創辦人盧文鈞說,貢寮街有機書店是目前老街上第1家老屋活化的商店,1樓是交換書店,2樓則是背包客棧,希望透過閱讀、旅行的交流,當作活化老街的起點,讓200多公尺的老街、20間左右閒置老屋,能有更多自由工作者進駐。

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張記恩表示,貢寮街有機書店不只是一個老屋活化商店,更是一個合作平台,透過與在地青創、小農合作,舉辦新書發表、暢遊詩人等活動,讓人潮回到貢寮,重新凝聚老街的生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