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龍華科大圖書館 斥資6000萬

#地方 #圖書館 #龍華

中國時報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不畏少子化浪潮,繼今年初全面調升教職員工薪資後,又大手筆斥資6000萬元自有資金改造圖書館,並在日前啟用,未來將陸續導入智慧圖書館服務,採用臉辨門禁、指靜脈認證及臉辨智慧借書系統,建置智慧通道。

龍華科大日前在董事會支持下,以6000萬元自有經費修繕全棟圖書館,館內樓層使用空間分別以D、R、E、A、M(夢想)的開頭來賦予新義,D是Dedication(專注)、R是Respect(尊重)、E是Enthusiasm(熱忱)、A是Ambition(抱負)、M則是Motivation(動機),給予學生用來成就夢想的勉勵。

龍華科大斥資6000萬元自有資金改造圖書館,希望給予學生更多學習空間。(校方提供)龍華科大斥資6000萬元自有資金改造圖書館,希望給予學生更多學習空間。(校方提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說,改建完成的圖書館除了豐富館藏及多功能展演空間外,圖書館外觀設計也煥然一新,近年來重視AI智慧及物聯網的跳躍式發展,學校將完成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圖書館之後將引進智慧服務,仿效亞馬遜無人商店模式,讓師生看到喜歡的書能拿了就走,出館即完成借閱。

龍華科大資圖長黃俊宏說,新的圖書館每個樓層空間都採多功能設計,設置近20個單人至16人的小型研究室及討論室,為珍惜原圖書館的設備,許多木質書櫃及桌椅都保留或再製翻新以珍惜資源,而視聽區旁的階梯步道能進行小型藝文展演,希望營造輕鬆無壓力的心靈空間,讓更多學生流連在圖書館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