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台商回台獵地 桃園成大熱區

#多空 #地方 #桃園 #獵地 #土地交易 #台商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的戰火不歇,台灣電子廠商紛紛展開分散生產據點的避險動作,除了前進東南亞之外,電子大廠回台投資設廠近期也蔚為熱潮。去年以來多家大廠回台獵地,包括台達電持續擴大投資中壢工業區,廣達投資華亞科技園區,其他還有英業達、仁寶等公司則是宣布投資桃園。

去年不少台商在桃園投資自用工業廠房及土地,尤以電子業為多,像是台達電就斥資20.6億元購入中壢工業區內8,000坪土地、擴建廠房,廣達則是投資42.8億元購入華亞科技園區1.1萬坪土地。除此之外,包括英業達、仁寶等也都陸續宣布在桃園平鎮等地投資。

電子業台商回台投資概況電子大廠回台購地設廠,華亞科技園區成熱區之一。電子業台商回台投資概況電子大廠回台購地設廠,華亞科技園區成熱區之一。

華碩集團旗下的亞旭電腦在中國大陸生產高階網路設備,由於主要客戶是美國,亞旭電腦為了分散中美貿易戰的風險,計畫把江蘇吳江廠的無線路由器生產搬回台灣,擬投資5億元在桃園遠雄自貿港區設廠。此外,自動化設備廠商迅得機械也在桃園市楊梅購地,計畫投資9億元回台興建智慧化生產基地。

因應台商大舉回台,擁有大量土地的憶聲去年也啟動了資產活化的計畫。憶聲表示,去年第四季出售了中壢廠一部分土地、約696坪,處分利益約1.1億元,在去年第四季認列,對於每股盈餘貢獻將近0.4元。

此外,中壢總部土地總計有4,000坪,也已經簽約大型開發案,將重新蓋廠辦大樓,建案價值估計高達新台幣50億元,未來2、3年內將分為兩期興建。憶聲也是包租公,大陸電商興起,物流倉庫需求量也大,憶聲位在上海的倉儲約有2.8萬坪,因交通便利,每年收入約1.2億元,獲利6,000萬元。由於馬來西亞大量發展太陽能產業,因此目前在當地擁有的1.5萬坪土地,除自用廠房之外,也是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