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

紐西蘭共生公寓 打動年輕族群

#寰宇 #租售 #宿舍式公寓 #共生公寓 #租屋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棟鎖定千禧世代的宿舍式公寓自今年7月底開幕以來備受好評,創辦人計畫再蓋一棟。

紐西蘭媒體Stuff報導,座落在奧克蘭市中心的The Coh為一棟三層樓的共生住宅,總計22間臥室,每個房間約等同一個停車位大小,房客共享建築內的九間浴室、一個廚房、客廳,包括一個小型電影播映室; 房客每周需支付約360紐幣(約台幣7027元)租金,內含水電費。

奧克蘭共生住宅The Coh擁有22間房間,每間房的大小約等同一個停車位。 圖/取自The Coh 官網奧克蘭共生住宅The Coh擁有22間房間,每間房的大小約等同一個停車位。 圖/取自The Coh 官網

The Coh開幕後,房客按照三到12個月不等的合約租了18間房,創辦人史潘斯(Ben Spence)也住在其中一間,剩餘三間則透過Airbnb出租。

史潘斯說,The Coh自從今年6月首次登上新聞頭版後,詢問度破表。史潘斯表示,他最感興趣的客群是年輕專業人士,目前The Coh最小的房客年齡為22歲,最大36歲。

房客們每周日會一起用餐、周末定期聚會或出遊,包括去奧克蘭海濱的Holey Moley迷你高爾夫球酒吧狂歡,或去朗伊托托島(Rangitoto Island)健行。

史潘斯說,截至目前,這個共生住宅的成功遠遠超出他預期。他表示,「我們有望於2021年再另闢一處新地點」,「我希望能盡快,但歸根究底,仍須避免過早行動和考慮資金方面問題」。

史潘斯預計,在未來幾年內,紐西蘭對共生住宅的需求將有所增加。這個概念在其他國家也越來越受歡迎,包括在拉丁美洲,附有共用廚房和客廳的超小型公寓成為越趨普及的住房類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