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雙北兩有線電視 HBO恐下架

#居家 #HBO #有線電視 #下架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台斷訊危機持續延燒,台北市的北都數位有線電視與新北市的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將面對另一場危機,代理HBO等七個知名境外頻道的永鑫,已經對全國、北都發出通知,預計10月25日起不提供訊號,是將浮出檯面的斷訊風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最近強力協調,才讓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全國數位與優視、浩鳴、大享等三家頻道代理商達成協議,頻道臨時授權再延長一個月、到11月1日前必須完成調解。但台北市的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在10月1日起就會有頻道斷訊,依法雖有22個頻道可以斷訊,基於減少對於消費者的衝擊,頻道代理商評估先斷訊「龍祥電影」、「Z頻道」,影響用戶約5.2萬戶。

HBO頻道代理商永鑫向北部有線電視業者全國、北都發出通知,擬10月25日起不提供訊號,恐形成斷訊風波。 聯合報系資料庫HBO頻道代理商永鑫向北部有線電視業者全國、北都發出通知,擬10月25日起不提供訊號,恐形成斷訊風波。 本報系資料庫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北都及全國去年起與各家頻道代理商對每年頻道授權費計價方式無共識,今年6月以來爆發斷訊危機。NCC多次介入調處,本周NCC代主委陳耀祥親自主持協調會,最終北都協調失敗,全國數位與三家頻道代理商的版權費計價目標則逐漸拉近,26日繼續協調。

NCC強力協調,全國的8.1萬用戶斷訊危機暫時解除,優視、浩鳴、大享等三家頻道代理商同意發出旗下22個代理頻道版權授權延長一個月同意書,10月1日確定不會斷訊。11月1日以前,雙方將積極協商,拍板2018年及2019年的版權授權費。

據了解,NCC不放棄機會,下周一(9月30日)還找北都與頻道商進行最後一次協調,如果仍未達成共識,「斷訊」就成必然。

全國數位的有線電視經營區位於新北市的板橋、三重、新莊、土城及蘆洲等地,用戶數約8.1萬戶,恐遭斷訊影響頻道包含大享代理東森及緯來頻道家族,浩鳴則為龍祥電影及Z頻道,優視則有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家族、FOX家族共22個頻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