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

花生採收期 虎尾開放道路當曬場

#地方 #花生 #採收 #曬場 #路權 #道路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每逢花生採收期,曬場一地難求,是農民的最痛,搶著在各地道路圈道曬土豆,常被民眾檢舉,屢吃罰單,成了另類「農損」,雲林縣虎尾鎮公所決定替農民申請「路權」,在鎮內14個里、共30處空地或路段,總長約12公里,面積約99000平方公尺,即日起到6月24日,農民可安心曬花生,不再擔心受罰。
 
虎尾鎮長丁學忠5日到頂溪里的道路巡視農民曬花生現況,並向農民宣布這項「爭取路權」好消息,農民直呼「太棒了!」,他們說,今後就不必像攤販一樣,擔心警察開單了!
 
虎尾鎮長丁學忠為農民爭取曬穀場的路權,讓農民免屢吃紅單。圖/聯合報記者蔡維斌攝
虎尾鎮長丁學忠為農民爭取曬穀場的路權,讓農民免屢吃紅單。記者蔡維斌/攝影
 
農民張永新、陳景旗指出,古早農村多數為三合院,家家戶戶都有庭院當曬場,如今可曬農作物的場地寥寥無幾,農民也不懂申請路權,公所統一申請,讓大家安心曬土豆。
 
公所民政課長吳學賢表示,目前申請路權的路段分別在頂溪、三合等14里、共30處地點、路段,總長約12公里,將會提供交通錐、警示燈等安全防護,也會商請警方及社區巡守隊協助巡邏,避免宵小偷竊及交通事故,即日起至6月24日要曬花生的農民,可至公所農經課申請,若有必要公所可再延長申請路權1個月,大家不用再擔心違法使用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