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6

揪甘心!8旬芋農無力採收 40網友幫忙挖

#地方 #芋農 #採收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家住烈嶼鄉青岐8旬芋農洪文居,所種的千株芋頭即將採收,但年事已高,身體不佳,正在苦惱該怎麼辦,熱心網友得知後在網路上號召,40多位志工昨到場幫老農挖芋頭,讓老阿伯相當感動。

縣府農林科長鐘立偉表示,106年與洪文居合作進行友善農業;歷經一年的苦心照顧,洪的芋頭通過藥毒所374種的農藥檢測後,礙於洪先生年事已高無法順利收穫,便透過臉書募集20名「以工換餐」人力;沒想到,短短兩個小時內就有超過百名報名者與詢問訊息,四個小時把芋頭銷售完畢。

熱心網友主動到烈嶼幫8旬芋農採收芋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務農的辛苦。 記者蔡家蓁/攝影熱心網友主動到烈嶼幫8旬芋農採收芋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務農的辛苦。 記者蔡家蓁/攝影

40多位參與「以工換餐」的熱心網友昨天在九宮碼頭集結,當中除了在地鄉親外,甚至有到金門擔任計畫審查委員獸醫、放假的岸巡弟兄、學校老師參與,而且許多都是全家總動員,一起來幫阿伯採芋頭。

參與的鄉親表示,參與後才明白農業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有人還回過頭撿拾散落田間的小芋頭,珍惜農產,更是這場活動過後最重要的食農教育。

洪文居激動的說,14歲起開始種田,現已經84年歲,看到這麼多人來幫忙,「第一次覺得務農很有成就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大家,只能用大灶煮了芋頭粥跟炸芋頭來謝謝大家。參與人員更期待明年能有機會再幫洪阿伯採收芋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